当前位置: 首页 机构设置 教务管理 正文

教务科副科长1岗位职责

作者:教务处时间:2014-12-22点击数:


1、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教学工作的政策、法规和文件,监督、协调全校的教学工作,督促检查教学计划的执行情况,保持良好的教学运行状态。

2、协助科长负责教务科教务管理、教学调度工作,监督全科人员履行岗位职责。

3、依据人才培养方案,组织各院系制定年度实施教学计划,并负责审核工作。

4、依据年度实施教学计划,审核各专业开课计划,安排教学进度,组织落实教学任务及课表编排工作,教师调代课、更换主讲教师的审核工作。

5、组织协调英语分级教学、体育项目排课选课工作。

6、组织通识教育选修课的申报、审核工作,负责网络选修课程资源筛选及线上平台对接工作。

7、负责网络在线课程管理及辅导教师的选聘的审核工作。

8、负责在线课程平台的管理及国家级、省级一流课程的线上推广工作。

9、负责组织学生课程重修的组织和管理工作。

10、组织各院系制定课程教学大纲、教学日历等教学基本文件,并负责审核及归档。

11、负责教学运行基本文件、资料的收集、整理及分类存档工作。

12、负责教师教学业务档案的管理工作。

13、负责学生请假、补修等申请的审批工作。

14、负责部分教学耗材的采购供应工作。

15、负责各教学单位教务管理业务指导及教务秘书的培训工作。

16、负责本科教师理论教学相关工作量的审核工作。

17、协助做好教学纪律检查、教学质量监督、教学事故处理及协助考试管理等工作。

18、协助科长完成教学管理工作经费的预算编制工作。

19、负责教务管理系统相关业务的维护、新功能开发工作。

20、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