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机构设置 教务管理 正文

教务科工作职责

作者:教务处时间:2015-05-04点击数:

 

 

1、坚持用现代教育思想指导教学管理工作,积极探索教学管理和教学运行新模式。

2、拟定教务工作计划和工作职责,统筹安排教务工作,撰写教务科工作总结。

3、监督并协调全校教学工作,督促检查教学计划的执行情况,维持正常教学秩序。

4、依据各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组织制定并审核各专业年度实施教学计划。

5、制定和完善教务管理规章制度,组织制定并审核各专业课程教学大纲、教学设计(教案)、教学日历等教学基本文件。

6、审核各专业开课计划,安排教学进度,组织落实教学任务。

7、负责课表安排、教学变更处理和教学资源的使用审批与调度等日常教学运行管理工作。

8、负责重修、辅修、转专业和专升本等环节的教学调度管理工作。

9、负责教学校历的编制、归档工作。

10、负责选课制的具体实施及重修组织管理工作。

11、负责教师教学业务档案的管理工作。

12、负责教师本科教学工作量的核算与统计工作。

13、组织学校教学专家组进行教学咨询、检查和指导等相关活动。

14、负责教务管理规范化、信息化、现代化建设工作。

15、负责在线考试平台、高速阅卷机等考务管理信息化建设与管理;

16、依据人才培养方案,组织开展课程整合、双语教学及分层次教学等教改试验工作。

17、负责学生请假、补修等申请的审批工作。

18、负责教师教学变更、教学运行文件变更等申请的审批工作。  

19、负责校外人员来校进修的业务管理工作。

20、协助做好教学纪律检查、教学质量监督及考试管理工作。

21、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