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线上考试】外国语学院保障云考试顺利进行

作者:时间:2020-05-19点击数:

(通讯员 闫智峰 赵浩宇)日前,外国语学院利用讯飞考试平台和腾讯会议+钉钉监考平台圆满完成了《大学英语1》和《大学英语3》云补考考试工作。考试涉及全校非英语专业学生600余人,采用双平台无纸化在线考试模式,任课教师全程进行线上云监考。

“模拟+实战”双管齐下好考前准备

考试前教师经过对线上授课平台及测试平台进行细致考查和综合分析,最终确定了考试平台、考试硬件要求、考试流程、监考流程和特殊情况的应对预案。

供学生参考的考试范例

考试流程、特殊情况应对预案和监考流程

为了保证考试的顺利进行,教师为学生建立补考考前QQ答疑群,进行考前培训、在线模拟测试和阶段测试演练。

考前答疑群

“精心+细心”多方联动保障考试

此次考试,在学校教务处的大力支持和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下,考试过程秩序井然。个别学生出现网络短暂中断也根据预案及时予以解决,整个考试过程顺利完成。

学生考试平台界面

教师监考平台界面

“人工+平台”合作合力保障阅卷工作

学生提交试卷后,讯飞平台系统自动完成客观题的批阅,并提供包括整体成绩分布和学生个人作答情况的完整数据。针对主观作文题目,教师人工批阅,结合平台给分,提高了阅卷工作的效率和准确性。

此次考试,不仅解决了疫情期间无法进行线下考试的难题,同时也考验了学生们的自律能力和诚信态度,教师们经历了线上监考和阅卷的挑战,为今后更多的云考试积累了经验,也为今后提升信息化教学水平、探索信息化背景下的教育教学改革助力。


新闻链接:http://www.nepu.edu.cn/info/1050/4514.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