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考试安排 正文

2021-2022-2学期马克思主义学院线上补考考试安排

作者:时间:2022-03-06点击数:

一、考试使用平台

1、超星学习通平台考试功能用于答题;

2、钉钉平台视频会议用于监考。

二、考试说明

1、考试科目及时间

思想道德与法治、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体系概论

2022年3918:00-18:50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

2022年3月9日 19:00-19:50

三、考生要求(所有考生必须仔细阅读以下要求,做到考前知晓)

本次考试为线上闭卷,只允许独立完成。考试期间查看资料或采用任何方式与他人交流相关内容本次考试成绩记为0分。考试过程中学习通系统自动记录切屏次数,出现切屏本次考试成绩记为0分。

考生考前需准备两部部电子设备,提前检查网络情况、费用充足,确保考试过程中网络能够满足考试要求。考试过程身边不能有其他电子设备,以及与考试科目相关的资料。说明:两部电子设备(出于网络和用电的考虑,建议两部手机,准备好充电器,并能够随时切换使用手机移动网络),一部设备用于登录钉钉视频会议进行监考的电子设备(必须具备摄像头),一部是用于登录超星学习通考试答题的手机(必须使用手机答题,不能使用电脑答题)。

考生须在开考前将一部电子设备接入钉钉会议,打开摄像头以及麦克风,并保持安静,在考试过程存在不断说话的现象,本次考试成绩记为0分。同时,考试前需自行测试并确保摄像头打开功能正常,若考试开始后任何原因的摄像头关闭以及退出钉钉视频会议,考试记为零分;考试过程,将答题端手机屏幕设置成永不锁屏模式。答题端设备必须关闭除学习通以外的所有应用,钉钉视频会议设备退出钉钉以外的所用应用;并将所有手机设置为”不接听任何电话”。

考生在开考前,需自行调试设置钉钉视频会议设备角度(以免在正式考试时,耽误考试时间),确保钉钉视频会议摄像头能拍摄到答题手机与考生动态,最好能够看清答题界面。监考教师有权利要求考生调整摄像头位置和焦距,考生必须配合,否则本次考试记为0分。 考试过程必须全程开启摄像头,不得有佩戴耳机等行为,必须服从监考教师的指令,否者本次考试成绩记为0分。

一切有不能按要求进行作答、不服从监考教师指令的行为,本次考试记为0分,一切个人原因(包括断电、断网等)引起的中端考试或退出视频会议,本次考试都记为0分。

四、考试流程(所有考生必须仔细阅读以下具体流程,并严格执行)

1、监考教师提前10分钟发起视频会议,并开启录制功能,考生提前10分钟必须进入视频会议、把麦克风打开并保持安静;证件放在摄像头能拍到的区域。(所有考生必须在考前一天进入考试群,一切未能按时进入视屏会议的考生按缺考处理)

2、监考教师发布检查证件指令后,所有考生拿学生证(或身份证)放在耳边,监考老师检查是否本人考试考生要环拍考试环境,确保考试环境独立、安静,清理桌面个人物品。

3、检查证件结束后,钉钉视频会议端设备摆放适当位置,做到摄像头要拍摄答题端设备屏幕位置,同时要能拍摄到桌面和手的位置;将答题手机打开学习通考试界面,等待发题;

4、考试过程中考生两手须放置桌面上,保持端正坐姿,监考教师有权利要求查看考生证件,要求考生调整摄像头位置和焦距,考生必须配合,否则本次考试记为0分;

5、考生考试过程要保持安静,在考试现场不能逗留其他人员,且不能随意离开考场或摄像区的范围,提前处理个人问题,中途离开则本次考试记为0分。考试过程中,考试必须保证网络畅通,并能听到监考教师语音,不得以网络卡顿等理由无视监考教师的语音讲话内容,否则本次考试记为0分。

6、考生在考试过程中严禁使用第三方软件,学校适时通过考试软件后台查询考生使用第三方软件情况或其他违规行为,一经查实本次考试成绩计为0分,考生不得反复登录、退出学习通账号,如有此类现象发生,平台也会对其账号进行核查,如果账号被认定为异常登录,本次考试记为0分。

7、考生必须在考试结束前提交试卷,否则由于考试时间结束系统自动收卷导致零分等后果,考生自负。

五、其它说明

考生必须提前加入考试群,并查看学习通中是否有考试班级,发现问题及时在群中反应。

 

东北石油大学教务处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2年3月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