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规章制度 教研管理 正文

东油校发[2020]64号关于印发《东北石油大学关于成立本科专业设置与建设领导小组及相应机构的决定》的通知

作者:时间:2020-07-22点击数:

为全面贯彻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学校党代会、本科教育大会精神,依据《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设置管理规定》《东北石油大学本科专业设置与建设管理办法》等文件精神,增强本科专业发展与行业、社会经济发展的契合度,优化专业结构与布局,加强专业建设与管理,提高专业建设质量,学校决定成立本科专业设置与建设领导小组及相应机构。

一、组织机构

成立专业设置与建设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专业设置与调整工作组和专业建设工作组两个工作组。办公室设在教务处,教务处处长任办公室主任。

(一)领导小组

组 长:蒋明虎

副组长:牟海维

成 员:刘景顺、郝丽红、高洪峰、于长青

工作职责:全面指导我校本科专业设置与建设工作。

(二)专业设置与调整工作组

组 长:蒋明虎

副组长:牟海维

成 员:教务处、高教研究与教学质量评估中心、学科建设处、招生就业处、发展规划处、学生工作部、人事处、计划财务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中心、国有资产管理处、科研处以及国际交流合作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

工作职责:审议学校本科新专业设置、新专业方向设置、专业暂停招生、专业恢复招生、专业名称调整、专业学位授予门类调整、专业修业年限调整等,审议结果报学校校长办公会讨论通过后执行。

(三)专业建设工作组

组 长:蒋明虎

副组长:牟海维

成 员:教务处、高教研究与教学质量评估中心、学科建设处、招生就业处、发展规划处、学生工作部、人事处、计划财务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中心、国有资产管理处、科研处、国际交流合作处以及各本科教学院部行政负责人(含秦皇岛校区)

工作职责:指导学校的本科专业建设和发展,审议学校本科专业建设规划、一流专业遴选等,审议结果报学校校长办公会讨论通过后执行。

二、运行制度

1.根据工作需要,本科专业设置与建设领导小组及相应机构召开有关会议。组长负责召集和主持会议,必要时,可以委托副组长召集和主持会议。

2.根据议事内容,相应会议应有2/3以上成员出席方可举行。议事决策实行少数服从多数的原则,与会成员2/3以上同意方为通过。

3.根据会议内容需要,可邀请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教师及学生代表列席会议。根据工作需要,可以适当调整成员的构成。


东油校发[2020]64号关于印发《东北石油大学关于成立本科专业设置与建设领导小组及相应机构的决定》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