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实践教学 正文

关于做好2020年度课程设计、实习教学工作的补充通知

作者:时间:2020-07-06点击数:

各学院及相关单位:

为了提高教学质量,结合学校防疫防控工作要求,顺利完成2020年度课程设计、实习教学工作,根据《东北石油大学实习教学工作管理规定》、《东北石油大学实习教学安全管理规定》、《东北石油大学课程设计管理规定》等相关文件精神,对课程设计、实习教学工作补充安排如下:

1、指导教师的配备

(1)课程设计、实习指导教师必须按照15-201配备指导教师,若不能满足此标准,必须向教务处提出申请。

(2)原则上,指导教师不能同时指导课程设计和实习在实习、课程设计教学工作未完成时,不能承担其他教学工作任务, 若不能满足此要求,必须向教务处提出申请。

2、关于课程设计、实习教学的组织与管理

(1)2019-2020-2学期课程设计、实习全部实施线上教学,各学院不能单独安排校外进行。

(2)2020-2021-1学期课程设计、实习教学暂定线上教学,各学院要做好线下教学应急预案,密切关注疫情防控情况,服从学校安排,未经批准不得单独安排学生校外实习。若疫情防控有其他安排,学校将会适时调整实践类课程教学安排,具体要求会另行通知。

(3)各学院必须按照所提交的实习实施计划表实习安排统计表课程设计安排表落实课程设计及实习教学工作,如需变更,必须提前上报教务处批准。

(4)学生的实习日记按实际情况如实填写,教师应对实习日记进行审阅,但对学生实习日记评语不作要求。

(5)各学院要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对实习、课程设计教学的组织与管理。学校将采取相应措施,通过现场检查、学生调查等方式对课程设计、实习教学情况进行检查。

3、实习经费管理

按照学校二级管理政策,财务处已将2020年实习经费下拨到各学院,教务处将不再管理相应经费。

4、相关材料提交

请各学院于710日前统一将实习实施计划表实习安排统计表课程设计安排表交至实践教学管理科。

5、相关要求

各学院要做好指导教师和学生实习前的动员工作,明确实习过程中的安全管理及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各系(专业)应向学生讲授实习中将涉及到的专业课程的内容、实习报告的撰写方法及注意事项,以保证实习的效果。其它未尽事宜,请参照《东北石油大学2020年上半年实践教学安排》。

 

 

东北石油大学教务处

202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