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创新创业 正文

关于申请加入第三期《创业基础》 课程实验班学习的通知

作者:时间:2024-03-01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深入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探索科学精准、专创融合的教学新模式,着重培养一批对创新创业具有浓厚兴趣的学生,切实发挥好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院校的引领示范作用。学校决定开设第三期《创业基础》课程实验班,欢迎同学们踊跃报名。

一、课程简介

1.课程32学时,课程教学由“实验班教学组”承担,校内、校外指导教师合作,理论教学、实践教学结合;

2.招生规模为40人左右

3.招生方式为笔试+面试;

4.课程考核方式课堂参与、小组项目、结业考核结合。

5.对实验班学生在课程结束后持续关注、重点培养,优先推荐参加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挑战杯”大学生科技作品竞赛等活动。

二、报名条件与方式

1.面向2023级未修过创业基础课程的本科生,采取自愿报名、院系推荐与择优选择相结合的方式确定入选实验班学生;

2.参与过创新创业活动或相关社会实践活动且自愿参与创新创业教育新模式的探索;

3.通过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报名,报名时间2024年3月1日-3月8日;

4.笔试及面试时间将后续发布通知,请报名同学持续关注。

主讲教师简介:

宋要武,东北石油大学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管理学博士。美国汉弗莱学者,俄罗斯乌拉尔国立经贸大学荣誉教授,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仲裁员。开设中美关系概论、国际关系学、国际经济与政治、美国政府与政治等课程。研究方向主要为公共管理、国际经贸合作、区域经济以及环境与能源经济、创新创业教育及区域形象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