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教务管理 正文

关于表彰线上教学优秀教师及优秀教学管理工作者的通知

作者:时间:2020-07-13点击数:

          一场疫情的突袭,让我们以特殊的方式完成了一个学期的教学任务。在线上教学的个多月里,教师们“停课不停教”,精心备课,悉心指导,熟练应用各类教学软件,完美地诠释了教育主播人的风采;教学管理人员们“日夜兼程”,调整教学安排,做好教学服务,保障了线上教学的顺利开展。为了总结经验、表彰先进,进一步激发教师的线上教学热情和教学管理人员的工作热情学校决定对线上教学优秀教师及优秀教学管理人员进行表彰

一、评选方式

学院及管理部门择优推荐,学校审核,教师节表彰并颁发证书。

二、评选范围

1、我校2020年春季学期承担线上教学的教师(不含外聘教师)可参评优秀教师。

2、我校在岗教学管理人员包括系部主任、教学主任、教研室主任、实验室主任、教学院长、教学秘书、教管理相关职能部门及教辅单位、校级督导组等可参评优秀教学管理工作者。

三、评选条件

(一)优秀教师评选条件

1.政治立场坚定,热爱党的教育事业,重视课程思政协同育人;遵守教师职业道德,为人师表,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

2.在线教学水平高、课堂教学质量好、课业评价考核严、师生互动频次高,得到督导、学院、同行的一致认可,受到听课学生的广泛好评。

3. 主动承担学校和学院下达的在线教学任务,积极参加学校和院部组织的各教学平台线上培训和在线教研活动。

4.线上教学设计合理,运用各种信息化设备和资源平台开展线上教学、作业布置与批改、互动辅导、学情反馈等。勤于钻研,探索出线上教学新方法、新路子,线上教学典型案例得到院部及学校的高度认可。

5.有效融入课程思政元素,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制度优势、体现大国力量。

6. 教学成效明显,授课活动科学、规范、有序,课程管理严格,能够多元化、多维度对学生学习过程进行评价,学生参与度高,能够较好地完成教学目标。

7.优秀线上教学和网络案例课程”授课教师或课程团队主要成员可考虑优先推荐。

(二)优秀教学管理工作者评选条件

1.熟悉掌握国家教育教学政策方针、教学管理制度及规定,重视教学管理研究,善于总结管理经验,创新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在线教学期间高质、高效地完成各项在线教学管理工作,在教学管理工作中做出突出成绩。

2.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类教学平台的线上培训和在线教研活动,及时主动了解并协调教师在线上教学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积极反馈给相关部门,确保教师正常进行线上教学活动。

3.富有团队协作精神和沟通能力,能主动配合其他部门工作,为互相之间更好地开展工作提出良好建议。

4.具有较强的服务意识,对教师和学生的反应的问题能耐心的解答、及时的解决。

5.教学材料管理规范、资料完整、信息准确。在线教学期间,能及时、准确的将相关教学信息的电子档案进行收集和汇总,妥善管理,以便查询资料时有章可循、有据可依。

、评选原则

1.以师德建设为导向,教学质量为重点,全面考察教师和教学管理人员在线教学的综合素质。

2.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

五、名额分配

部门

2019-2020-2学期的任课教师人数

优秀教师名额

教学管理人员人数

优秀教学管理者名额

地球科学学院

110

3

13

1

石油工程学院

90

3

16

1

化学化工学院

79

2

21

1

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

103

3

17

1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66

2

18

1

电气信息工程学院

66

2

20

1

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

77

2

14

1

经济管理学院

65

2

15

1

电子科学学院

62

2

11

1

数学与统计学院

50

2

6

1

外国语学院

70

2

10

1

人文科学学院

35

1

19

1

体育教研部

37

1

5

1

艺术学院

75

2

15

1

马克思主义学院

50

2

8

1

秦皇岛校区

100

3

35

2

管理相关职能部门及教辅单位

/

/

56

5

校级督导

/

/

16

2

合计

1010

31

310

24

注:优秀教师推荐比例为2020年春季学期承担线上教学的教师(不含外聘教师)总数的3%(四舍五入),最高不超过3人。

六、报送要求

7月17日前,将推荐表报送教务处教务科。

 

                                           教务处

                                       2020年7月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