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教务管理 正文

关于2020-2021学年度第一学期通识教育选修课网上选课的通知

作者:时间:2020-07-14点击数:

各位同学、相关院部、教师:

本学期共开设通识教育选修课程102门,包括本校课堂内课程31门和网络在线选修课程71门(其中【尔雅】网络课程30门,【智慧树】网络课程41门)。课程资源丰富,请同学们尽量错开时间选课,提高选课效率。尔雅网络课程中有9门课程是为准备考研的学生提供的考研辅导类课程,该类课程均不设置作业与考试,不计课时和学分,建议学生自主选课,不受选课门数限制。具体说明如下:

一、选课时间

1202071600:00:00——20208108:00:00

在以上选课时间内,学生可自行登录教务管理系统选课、改选、退选,完成操作后再重新登录教务管理系统查看选课结果,最终确定选择课程。忘记密码的同学请通过教务管理系统的找回学生密码功能自行找回密码。

2、若所选课程(包括网络课)当前人数小于20人,则该课程停开,停开课程情况及停开课学生名单会在202081014:00公布在教务处主页上,这部分学生可于202081100:008148:00之前改选其它课程,超过时间不能再补改选。教务处和任课教师不再接受学生补选或退选的申请。

二、选课对象及学分要求

1、本次选课年级为171819

2、每生每学期最多可以选修4学分的课程。

3、根据《2019版本科生培养方案》要求,通识教育选修课程分为人文科学类、社会科学类、自然科学与工程技术类、信息技术类、外语类、体育类、综合素质类这7大类。19级学生在修业年限内应至少取得8个通识选修课的学分。具体学分要求请参照《2019版本科生培养方案》通识教育选修要求,详见附件1

4、根据《2017版本科生培养方案》,1718级学生在修业年限内应至少取得11个通识选修课的学分,详细学分要求请参照《2017版本科生培养方案》通识教育选修要求,详见附件2

5、学生必须在2020815上教务管理系统查看本人的选课结果。预计校内课程部分的前四周采用线上教学方式请登录教务处主页通知公告栏查看上课教师联系方式及进入课堂方式。教师应在2020811登录教务管理系统查询上课时间、地点,以确保正常开课,同时教师要将前四周线上教学安排(QQ群或微信群等)及联系方式报给本院教学秘书,由教学秘书于2020814日前统一上报教务处。

6.智慧树网络课程部分必须于2020年12月15日23:59:59前修完,超过时限将视为未完成课程学习,不能获得学分。选择智慧树网课的学生,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全部学习内容,才可参加考试。网络课程的考试时间为2020年12月16日00:00-12月25日23:59:59,不设补考。

三、选课注意事项

1、选课期间,学生可用http://61.167.120.112 登录教务管理系统,不需要使用vpn选课时请尽量使用IE浏览器,并按教务处主页上常见问题解答中《新版教务系统在IE浏览器上的配置方案》进行设置IE浏览器,教务管理系统对其它的浏览器支持不好,使用其它的浏览器会造成选课失败的情况。

2学生在选课时应注意扩大自己的知识面,有些课程需要提前阅读相关知识方可学习,如《计算机绘图(Auto CAD)》、《Solidworks 三维实体设计》、《数学实验》《数学建模》等,选择时请慎重,不允许退选羽毛球课需自备球拍,气膜馆内上课,进馆需自备白底运动鞋。

3、学生选修网络课程应坚持完成全部课程学时,避免浪费学校资源。网络课开课时间大概在第1周左右,课表上显示时间是为选课需要,不是上课时间(安排见面课的课程除外),不接受以此为理由错过上课时间的申诉。课程的考核及成绩生成由学生按照课程要求在网络上提交作业,最终由系统自动生成成绩和学分。学生必须在期末考试时间之前完成在线课程+章节测试+见面课,期末考试开始后无法学习课程,不计分数,见面课部分学生可观看直播,也可在直播过后的24小时观看回访。

4、课程的上课方式由学生利用电脑或手机上网自主学习,要求在开课后3周内进入平台学习课程。可通过登录教务处主页上的【在线课程平台】【智慧树网络课堂】或手机APP的方式进行网络在线课程的学习。初次登陆用户名为学号(不是用手机注册),初始密码为123456。登录后请及时修改密码,具体学习方法请查看教务处主页常见问题解答中课程学习手册。

5根据智慧树和尔雅平台发反馈信息,发现部分学生存在刷课的情况,本学期将针对刷课情况进行监督,如再发现刷课情况,将取消刷课课程成绩,并列入网络课重点监控名单。多次刷课的学生,将采取全院通报批评,取消本学年评奖评优资格,以警示其他学生。

 

附件12019版本科生培养方案》通识教育选修要求

附件22017版本科生培养方案》通识教育选修要求

附件3 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通识教育选修课程分类汇总表(更新版)       

附件4 新开课程简介

                                                             东北石油大学教务处

                                                                                                               二〇二〇年七月十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