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教务管理 正文

关于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学生返校教学安排调整通知

作者:时间:2020-08-27点击数:

各院部、全体教师:

按照我校“学生分批返校”的工作部署和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的校历对学生返校后的相关教学安排如下:

1)2017—2019级学生返校期间的课程停课,停课时间为9月7日-911日。9月14日起开始全面恢复课堂教学。

2)2020级新生。9月26日前,完成新生报到、入学教育等工作,9月28日军训;10月12日,新生开课。新生开课后,教师可根据实际情况,适当的在周末进行补课,如果在放假前不能完成教学任务,考试周正常安排考试,在寒假期间继续开展线上教学,完成剩余的教学内容,并记入平时成绩。

3教学时间调整。为了避免学生就餐时出现人群过度集中的情况,不同教学楼实行错时下课,安排如下:

 

A2B1

 

4)对未按时返校学生的教学安排。教师可以利用钉钉,雨课堂,学习通等工具实现视频直播或者PPT+语音方式的线上线下同步教学,做好课前教学内容的推送和课后辅导答疑工作。

5)所有年级的实验课程全面恢复线下教学,实验课程的任课教师要做好分组,严格按照2020-2021-1学期送交的《实验项目统计表》开课,若有变更请提前一周与教务处实践教学管理科联系。

6)毕业年级的校外实习应根据实习单位所在地的疫情防控形势、企业疫情防控情况和学生实习需求,稳妥有序做好学生到低风险地区实习工作。学生校外实习前学生所在院部要先向教务处提出申请,提交实习方案,经学校批准后方可校外实习。校外实习的带队教师要掌握学生的实习信息,学生每天要向带队教师上报实习地点和健康情况,带队教师要做好记录。

7)课前教师要进行学生考勤统计,对于因病缺勤的学生要立即登录微信小程序备案登记,以便教务处和学生工作部能及时掌握缺课学生信息。小程序二维码如下:

8E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