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教务管理 正文

关于举办第四届课堂教学能手评选活动的通知

作者:时间:2020-09-03点击数:


根据《东北石油大学课堂教学能手评选办法》相关要求,经学校研究决定启动第四届课堂教学能手评选活动,具体要求如下:

 一、申报必备条件

1.有优良的职业道德,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爱岗敬业,乐于奉献,受到广大师生的敬重和信赖。

2.积极进行教学改革及教学方法研究,有较高的学术造诣,教学水平高。

3.充分利用在线课程平台、学习通APP、云班课APP、雨课堂等现代技术手段,运用研讨式、案例式、翻转课堂等教学方法,以学生为中心,充分调动学生的主观能动性,持续改进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课堂教学效果好。

4. 加强课程思政,强化课堂教学管理,严肃课堂教学纪律。

5 . 加强教学内容创新。能将科研成果有机的融入教学设计中,创新教学内容,适当加入与讲授内容相关的学科前沿信息。

6.在东北石油大学从事本科教学工作至少3年,主讲2门以上课程,近3年每年理论学时数不少于64学时。

7.制作课程教学设计,每节课上课前要完成本节课的教学设计,并带入课堂以备听课专家查看、打分。教学设计主要包括题目、教学目的、教学思想、教学分析(内容、重难点)、教学方法和策略以及教学安排等。

二、评选活动安排

1评选活动分为AB组,A组参赛教师(含秦皇岛校区)职称为副教授;B组参赛教师工作在校本部,且职称为讲师。

2各院部出台本单位评选办法,在本院教师广泛参与的基础上,通过赛课等形式进行选拔,每组择优推荐1-2名教师参加校级评选活动。

3学校成立听课专家组对参赛教师进行随机听课并打分。

4.专家听课成绩和学生评教成绩排名在前10候选人进入决赛。学生评教成绩为参赛选手2020-2021学年度两个学期学生评教成绩的平均值。

52021718日前,学校成立评审专家组对进入决赛的候选人进行现场调讲。调讲时每位参赛教师提前30分钟从20个学时的教学设计中随机抽取1个,并在备课教室进行备课,课堂讲授时间20分钟。参赛教师根据各自参赛课程需要,可携带教学模具、挂图、激光笔等。

三、成绩构成

评选活动主要采取课堂听课、学生评价、集中调讲方式进行。比赛成绩由以上三部分加权构成,课堂听课占30%(包含教学设计得分),学生评价占20%,集中调讲占50%

四、名额及奖励

1评选活动设置特等奖和优秀奖,每组特等奖最多2名,优秀奖最多3名。

2获得特等奖教师一次性奖励5000元,优秀奖的教师一次性奖励3000元。

3.   获得特等奖的教师,可依据我校职称评审文件相关条款破格晋升专业技术职务。

五、教学设计决赛材料要求

1.封面:只需注明参赛课程名称(黑体一号字体)和选手姓名;

2.内容(1):教学大纲复印件;

  内容(2):教学设计目录;

内容(3)20 个学时的教学设计。

六、上报材料及要求

1. 各院部2020916日前报送教务科《东北石油大学课堂教学能手候选人推荐表》一份。

2. 2021621日前上交教学设计电子版,教学设计不合格将取消决赛资格。

教务处

202093

附件1:东北石油大学课堂教学能手候选人推荐表

附件2:东北石油大学课堂教学能手课堂教学质量评价表

附件3教学设计参考样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