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教务管理 正文

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学生办理补修和免修课程申请的通知

作者:时间:2020-12-22点击数:

窗体顶端

窗体底端

各院部及全体同学:

根据我校学生管理的相关规定,经学校批准或认定的转学、专升本、转专业、年级异动(复学、退役后复学、留级等)、跨校修读、海外联合培养项目、短学期交流项目的学生等,可根据学校教学计划和自身实际情况申请补修、免修,具体如下:

一、课程补修

1、校内转专业、年级异动(复学、退役后复学、留级等)、外校转入、海外联合培养项目、短学期交流项目等学生未修读的课程需补修。原则上应在第三学年结束前完成课程补修(交流生可在项目结束后补修)。补修须随正常开设的课程进行(不含重修、补考),补修时应尽量避免与其他课程上课时间冲突,因冲突引起的后果由学生负责。补修申请审核通过后,原则上不得取消。

2、补修申请开放时间:20201222日15:00—2021223日23:59,逾期不能补办。

3补修申请审核时间为学期开学前一周,学生需在开学初查看课表,确认是否补修成功。补修申请报名后课程状态为“未选中”说明该课程已报名但未审核,请学生耐心等待教务处的审核。

4、2020-2021年第二学期开始学生需在新版教务管理系统中进行补修申请,补修申请操作指南详见附件1,请相关学生务必仔细阅读。注意:补修报名界面加载需要几分钟时间,请学生耐心等待。

5、课程课表的查询:学生可按附件1操作指南中的操作方法或下载附件2全校课表查询均可。

6、补修大学英语的学生只能选择申请大学英语C班课程,否则不能通过审核。


二、课程免修

1、在新版教务管理系统中进行转专业、降级、转学等学籍异动的学生,在学籍异动前修过的课程原则上不会出现在学生学籍异动后的个人课表中,如学生学籍异动后课表仍有已修过的课程(成绩大于60分)出现,学生需办理免修申请,如放弃免修,可以参加现专业现年级该课程学习,成绩以最高分计。

2、免修申请开放时间:2021年2月1日00:00—2021年3月21日23:59,逾期不能补办。

3、免修申请只填报学生本学期个人课表中存在的课程。免修申请审核开始时间为2021年2月24日,学生提交免修申请后静待审核通知,切勿提交重复的申请!

4、申请方式:2020-2021-2学期免修申请学生使用微信“扫一扫”扫描如下二维码填报:

 

 

三、补充说明


1、大四毕业班学生因毕业学分不足需要申请补修通识教育选修课的学生,此类补修申请从2021年1月23日00:00开始,2021年2月23日23:59结束。补修操作方法参考附件1。

   建议相关学生尽量选择前8周开设的校内线下选修课即在补修报名界面左上角“计划类型”选择“素质计划[2020-2021-2校内公选课]”。因网络选修课(计划类型为“素质计划[2020-2021-2校外网络公选课]”)及后8周开设的校内公选课的考试或成绩录入时间一般晚于毕业审核时间,如学生因个人特殊情况仍需申请补修此两类课程但影响学生毕业时间,相关责任由学生自负。此项说明只适用于大四学生。

2、错过免修时间不再受理免修申请。因新版教务管理系统中同一课程自动取最高成绩计,如学生因错过免修时间导致应免修的课程有0分成绩,2020-2021-2学期开始不再办理取消0分成绩的申请。

3、关于学生补修免修遇到的困难,如系统功能一切正常但由于个人原因错过补修时间不予补办,只有因在补修界面找不到课程等客观原因导致补修遇到的问题,学生在下学期开学后立即到教务科(机关楼233)咨询解决。

 

附件1:东北石油大学学生补修申请操作指南

附件2:东北石油大学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全校课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