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教务管理 正文

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学生办理补修和免修课程申请的通知(8月22日更新)

作者:时间:2022-06-27点击数:

各院部及全体同学:

根据我校学生管理的相关规定,经学校批准或认定的转学、专升本、转专业、年级异动(复学、退役后复学、留级等)、跨校修读、海外联合培养项目、短学期交流项目的学生等,可根据学校教学计划和自身实际情况申请补修、免修,具体如下:

一、课程补修

1、校内转专业、年级异动(复学、退役后复学、留级等)、外校转入、海外联合培养项目、短学期交流项目等学生未修读的课程需补修。原则上应在第三学年结束前完成课程补修(交流生可在项目结束后补修)。补修须随正常开设的课程进行(不含重修、补考),补修时应尽量避免与其他课程上课时间冲突,因冲突引起的后果由学生负责。补修申请审核通过后,原则上不得取消。

2、补修申请开放时间:20227月6日10:00—20228月24日12:00,逾期不能补办。

3、补修申请审核时间为学期开学前一周,学生需在开学初查看课表,确认是否补修成功。补修申请报名后课程状态为“未选中”说明该课程已报名但未审核,请学生耐心等待教务处的审核。

42022-2023学年第学期开始学生需在新版教务管理系统中进行补修申请,补修申请操作指南详见附件1,请相关学生务必仔细阅读。注意:补修报名界面加载需要几分钟时间,请学生耐心等待。

5、课程课表的查询:学生可按附件1操作指南中的操作方法查询全校课表

6.所有降级及退役复学的学生,降级或退役前无大学英语1成绩的学生需自行上教务管理系统报名补修大学英语。


二、课程免修

1、在新版教务管理系统中进行转专业、降级、转学等学籍异动的学生,在学籍异动前修过的课程原则上不会出现在学生学籍异动后的个人课表中,如学生学籍异动后课表仍有已修过的课程(成绩大于60分)出现,无需申请免修,因新版教务管理系统中同一课程自动取最高成绩计。

三、补充说明

1、补修报名遇到的问题,学生可向nepujwk@126.com邮箱咨询解决问题,如因个人原因错过补修时间不予补办

2、补修报名实践类课程与含有课内实验,均需在补修报名结束前选择好分组,审核通过后不能进行选择分组,逾期不能补选。

3、若因培养方案变更导致课程学分小于应修学分,扫二维码进行报名。

 补修报名操作指南.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