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教务管理 正文

关于2022-2023-1学期通识教育选修课网上选课的通知(8月22日更新)

作者:时间:2022-07-10点击数:

各位同学、相关院部教师:

本学期共开设通识教育选修课程109门,包括本校线下课程64门,超星尔雅、智慧树、中国知识产权网络选修课程45门。课程资源丰富,请同学们在规定时间内完成选课,提高选课效率。具体说明如下:

一、选课时间:2022年7月11日09:00—2022年8月22日17:00

注意:在选课时间内,学生可进行选课、退选或改选操作。

若所选课程(包括网络课)人数小于20人,则该课程停开,停开课程及停开课学生名单会在2022年8月23日08:00在教务处主页上公布,请相关学生于2022年8月23日09:00—8月25日17:00补改选其它课程,超时不再补改选。

二、选课对象及学分要求

1、本次选课年级为2019级、2020级、2021级。

2、每生每学期最多可以选择4学分通识教育选修课程。

3、19级、20级、21级学生在修业年限内应至少取得8个通识选修课程学分。具体学分要求请参照《2019版本科生培养方案》通识教育选修要求,详见附件1。

注意:从2021级学生开始,“四史”课程至少选修1门,每学年第二学期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开设四史课程。(本学期不开设)

4、学生2022年8月26日前查看本人选课结果。教师2022年8月26日查询上课时间、地点,同时建立线上授课群公布于系统“授课内容”,做好线上授课准备

5、网络课程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学习内容,方可参加考试。网络课程考试时间暂定2022年12月19日-2022年12月23日,不设补考。

三、选课注意事项

1、假期可通过VPN登录教务管理系统;

2、选课结果以选课页面右侧框内显示课程信息为准;

3、选课应注意部分线下课程需要提前阅读相关专业知识方可学习,如《计算机绘图(Auto CAD)》《Solidworks 三维实体设计》《数学实验》《数学建模》等,选择时请慎重。羽毛球课需自备球拍,气膜馆内上课,需自备白底运动鞋;公共艺术类课程有乐器要求的已在“授课内容”中标注。

4、自本学期起,部分网络选修课程将安排辅导教师进行3次线下见面课,学生需按照课表按时参加见面课程学习,同时自主完成线上部分课时要求。注意:网络课程没有辅导教师则未在教务系统上排课表,学生需自主按学习手册要求在网络平台上完成在线学习及考试。请查看教务处主页常见“问题解答通识教育选修课网络平台学习手册

5、无线下辅导教师的网络课程考核及成绩生成由学生按照课程要求在网络上提交作业,最终由系统自动生成成绩和学分,学生须在期末考试之前完成在线课程+章节测试+线下见面课,期末考试开始后无法学习课程,网络见面课部分学生可观看直播,也可在直播过后24小时观看回放;有线下辅导教师的网络课程按照辅导教师要求完成课程考试。

6、自本学期起,通识教育选修课程成绩将全部计入成绩单,请慎重选择,避免浪费学校课程资源。

7、即将毕业的2019级学生,请提前自查已修公选学分是否满足毕业学分要求,原则上毕业前最后一个学期不再安排毕业年级学生选课,本学期请及时参加选课,并认真参加学习,以免因公选学分不够影响毕业。

8、平台将对学生刷课情况进行监督,如发现多次刷课学生,将取消课程成绩并进行全院通报批评,取消本学年评奖评优资格,以警示其他学生。


附件1:《2019版本科生培养方案》通识教育选修.docx



东北石油大学教务处

2022年8月22日(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