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教务管理 正文

关于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重修报名通知

作者:时间:2024-03-05点击数:

全体同学:

不及格成绩的学生需申请重修报名。

一、申请时间

2024年3月11日9:00-3月15日9:00逾期不能申请

二、申请方式

学生登录教务管理系统,所有不及格课程均可申请重修报名(但专业课只在相应学期方可开设)

注意:两种报名方式均可申请),重修报名结束后等待教务处统一审核是否开课

报名方式 界面显示 申请提示 操作流程
“跟班”重修 亮色背景 本学期开设同类课程 选择本专业的教学班
“加开班”重修 灰色背景 本学期开设但需单独开班未开设同类课程 申请加开课

注意:重修报名操作指南详见附件1,请重修同学务必仔细阅读。学生在校期间,每门课程重修次数不得超过4次(详见附件2)

三、“跟班”重修和“加开班”重修说明

1.重修申请报名为“跟班”重修的课程,课程已报名但审核状态为“×,请学生耐心等待教务处逐一审核,(不要催)审核通过后即可查看课表跟班上课。重修跟班课程应选择与原不及格课程相近班级,否则可能导致不能修读

2.重修课程选择“申请加开课”的学生,申请后课程状态为“未选中”说明该课程已报名但“未审核”,需要等待开班审核(第6周前)。开班审核通过后,会显示教学班名称。“我的申请”中找不到申请记录表示本学期不开课。加开班重修需等待学院安排课表,请于4月3日前后查看课表上课。

3.重修报名结束后,教务处统一审核。审核通过后,报名重修含实验课程,且实验课程有分组的情况,学生需要再申请加入分组,详见附件1。

4.学生应根据本人实际情况合理选择重修课程门数,以免因修读课程太多,影响修读效果,浪费重修次数。重修课程与正常课程有冲突时,请与重修课程任课教师及时沟通,确认是否能够满足修读条件。

5. 若对本专业课程有疑问,请按表格咨询所在学院老师。

注意:因专业培养方案调整导致课程变更或停开,一年之内通过重修申请可开一次,需学院出具情况说明方可开课,具体联系各学院。

  各学院(部)教务老师联系方式:


单位 负责老师 办公电话 办公地点
地球科学学院 刘老师 6503759 地科馆507
石油工程学院 陈老师 6503963 油工馆321
化学化工学院 周老师 6503379 化工馆232
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 王老师 6503337 机电馆426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林老师 6504343 土木馆705
电气信息工程学院 李老师 6506799 电气院310
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 赵老师 6504766 1D310
经济管理学院 褚老师 6503544 2C401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刘老师 6504124 1E-533
数学与统计学院 王老师 6503476 1B223
外国语学院 孟老师 6503869 1A534
人文科学学院 何老师 6503640 1A432-1
艺术学院 姚老师 6178446 美术楼211


若对重修报名有疑问,咨询电话6503700。

附件1:重修报名操作指南2023

附件2:东北石油大学本科生课程重修管理办法


东北石油大学教务处

2024年3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