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考务管理 正文

关于做好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补考(缓考)工作的通知

作者:时间:2022-06-24点击数:


各院部相关教师、学生

为了做好开学初补考工作,请各院部及时通知并督促相关教师完成以下各项工作。

一、补考对象

2021-2022学年第学期课程正常考试总成绩大于30(含30)小于60分的学生、缓考的学生(不含单独开设的实验课、课程设计、实习、实训等实践性教学环节、体育课、公共选修课)。

二、补考时间及任务安排

补考时间及任务安排分解表

序号

时间

工作任务

负责

单位

1

2022628

-202273

1. 通知学生:若发现自己有不及格课程,一定要在假期认真复习,按学校放假通知要求,及时返校,参加补考。2. 通知任课教师:一定要按时完成试卷批阅和成绩录入工作,以免影响学生复习和参加补考。

各院部

2

2022年7月31日

教务处完成补考报名设置、资格审查等工作。

教务处

3

2022年8月1日-8月16日

1. 学生补考报名时间为8月1日0时至8月16日24时须由学生本人在规定时间内登录教务管理系统完成补考报名,逾期不予补报,责任自负。2.补考报名流程可以在“教务处网站→办事指南→考务管理”处查看。

学生

本人

4

(待定)

1. 所有课程均由开课院部负责组织考核、安排考场、指派监考等事宜,各院部要做好相关课程的补考准备工作,通知相关教师做好补考试题的命题、印刷、监考等工作。

2.开考一周,各院部教学秘书负责将考试安排录入教务管理系统。(1)补考课程的考试时间原则上不超过90分钟(在试题上注明,开考前向学生宣布)。(2)全校公共基础课程补考时间待定,由教务处负责统一协调考试时间,由开课院部负责安排考试地点。(3)公共基础课程以外课程的补考时间待定,由开课院部负责安排考试时间、地点。

3.各院部要及时通知学生在教务系统中查看补考安排结果。学生须携带学生证按时参加考试,逾期责任自负。

教务处各院部

5

(待定)

教师完成补考成绩录入工作。

各院部

三、补考试题命题、批阅、成绩录入

1. 试题:容量、难易程度同期末考试试题一样,且应避免有重复试题。

2. 教学秘书须在教务管理系统中按时完成授课教师(命题教师)指派工作。

3. 命题教师须按时完成补考学生名单下载、命题、试题印刷等相关工作,补考学生名单下载路径为:“教务管理系统→个人事务→成绩管理→补考成绩录入”。

4. 试卷题头为:2022-2023学年第学期《XX》课程补考考试试卷。

5. 教学秘书负责在教务管理系统中录入补考信息(包括时间、地点、监考教师)并及时通知相关学生和教师自行查看教务系统考试安排。

6. 按照《东北石油大学本科生课程考核与成绩管理办法》(东油校发〔2020〕109号文件)第二十条之规定,补考课程考核成绩应在考试结束后三天内录入到教务管理系统中。

7. 补考成绩由命题教师负责录入教务管理系统,成绩小于60分的按实际分数录入;成绩大于或等于60分的均按60分录入;并通过系统导出打印2份成绩单,送交开课院部教学秘书处存档,无需再向学生所在院部投递。

8. 缓考学生的补考成绩按实际考试分数录入。

9. 各院部在安排补考时间时,对个别考生可能出现的考试时间冲突问题应做好预案。

四、其它

1. 凡补考工作涉及到的表格请到“教务处网站→资料下载→教师资料下载→考务管理”处查看或下载。

2. 阅卷工作量计算方法:1-15人(含15人)为1个工作量;16-30人(含30人)为2个工作量;31人以上的阅卷工作量=实际人数/15(保留至小数点后两位)。补考课程没有命题工作量。

3. 各院部在补考期间要加强对考场的巡视检查工作。

4. 其它未尽事宜请严格按照《东北石油大学本科生课程补考管理办法》(东油校发〔2020〕110号文件)、《东北石油大学本科生课程考核与成绩管理办法》(东油校发〔2020〕109号文件)、《东北石油大学本科生课程考试试卷质量规范》(东油校发〔2016〕90号文件)、《东北石油大学学生管理规定》(东油校发〔2018〕92号文件)、《东北石油大学关于推进本科课程考核方式改革的指导意见》(东油校发〔2019〕112号)执行。以上文件请到“教务处网站→规章制度→考务管理”处查看或下载。

5.报名如遇到问题,可向nepukwgz@163.com反映。

 

东北石油大学教务处

2022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