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务助理 机构简介 正文

历史沿革

作者:时间:2020-03-31点击数:

2013年12月,学校坚持“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教育理念,进一步畅通教与学的信息沟通渠道,完善本科学业信息收集、反馈及改进的质量保障闭环,组建东北石油大学教务助理团。

2016年,出台《东北石油大学本科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及其运行办法》(东油校发﹝2016﹞88号)《东北石油大学教务助理工作制度》(东油校发〔2016〕95号),教务助理团开展教学信息反馈有关工作有了制度依据。

2019年,开展教务助理团组织机构设置改革,增设宣传、督察部门,取消院级组织由校级直管,形成能者上庸者下的晋升与淘汰机制,试行优秀教学信息反馈员评选,调动助理团同学们的工作积极性。设计教务助理团的团徽,确定“团结、奉献、进步、创新”团风。

2020年,出台《东北石油大学优秀教务助理评选办法(试行)》《东北石油大学优秀教学信息反馈员评选办法(试行)》,表彰在教务助理工作中表现优异的成员,评优进一步制度化、规范化。

2021年,对《东北石油大学教务助理工作制度》及其他相关制度进行了进一步的完善,并丰富了活动内容。充分发挥学生参与教学管理的积极作用的同时,促进了教学改革深化、教学质量提升、教学形式多维化发展。

2022年,全面改革人员选聘试用制度,扩展面向全校招新的职务范围,从成绩、工作能力、综合素养等方面全面提升教务助理素质,为后续教务助理团发展提供更有力的人才储备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