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机构设置 教师教学发展 正文

教师教学发展科工作职责

作者:时间:2021-10-08点击数:

1.以教学能力提升为目标,组织教师培训研讨

面向新入职教师、处于职业发展早期、中期及后期等不同发展阶段的教师特点和发展需求,实施多层次、多类型、覆盖教师整个职业生涯的培训计划和项目,建立系统化教师培训体系和教师业务档案,以培养和提升教师教学能力。面向学校全体教师,开展“教学沙龙”、“教学工作坊”“微格讲坛”等系列培训提升活动,促进教师教学理念的更新和教学水平的提升。

2.以教学问题解决为切口,开展教学支持服务

建立基于教师发展的大数据平台,形成教师个性化发展的支持服务体系。针对教师在教育教学、教学改革、科学研究和教师成长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通过大数据平台有针对性的开展教学咨询、教育技术支持和各类资源共享等服务,以满足不同学科、不同类型、处于不同发展阶段教师的需求。

3.以教学示范引领为抓手,搭建教学交流平台

发挥高水平教师和专家在教师教学发展中的作用,通过政策引导与支持,邀请高水平专家、教学名师参与教师发展建设,在教师成长中发挥示范和引导作用,实现优质教学资源共享。积极拓展外部联络,参与国内教师教学发展重大主题会议,学习先进教育教学理念,融入现代化教育进程。与省内外高校开展各种学术交流、访问等项目,加强对先进教育理念、教学方法、教师技能的推广;组织系列交流活动,促进不同学科专业教师间的交流与经验分享,逐步建立开放式的研究交流平台,满足教师成长和发展需要。

4.以教学制度建设为基础,构建东油教学文化

建立完善包括基层教学组织、教师培训、教学竞赛等系列政策方案,为教师教学发展提供行动指南。完善教学激励体系,组织课堂教学能手、教学名师评选、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等活动,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激发教师教学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