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机构设置 教研管理 正文

教研科副科长岗位职责

作者:时间:2021-10-07点击数:

1.组织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修订和管理工作。负责培养方案变更的审核、调整与管理。

2.负责全校本科课程建设规划的制定和实施,落实一流本科课程“双万计划”,定期总结课程建设成果。

3.组织全校教材建设规划的制定和实施,制定、完善教材管理规章制度,组织对使用教材的意识排查工作。

4.负责重点课程建设、优秀教材申报等的组织与管理。

5.制定年度教材使用计划,组织教材的招标、征订、发放工作,接受群众监督。

6.组织教材研讨活动和出版社教材展示,及时向教师推荐优秀、新版教材。计算、发放教师自编自印教材稿酬。

7.负责教研管理现代化建设工作。

8.负责完成本科室涉及高等教育质量监测数据填报、本科教学质量报告的有关工作。

9.做好本科课程、教材有关数据统计和分析工作,协助科长完成本科课程、教材等各类经费预算、论证、绩效考核等相关工作。

10.完成上级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