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规章制度 考务管理 正文

期末考试监考操作流程和注意事项

作者:时间:2021-04-26点击数:

时间

操作流程和注意事项

开考前10分钟

监考教师到达指定考场,将座位安排(随机)写在黑板上,并要求考生对号入座。

开考前7分钟

监考教师要求考生清空桌椅、座位旁等位置的一切书籍、资料,除证件和必要文具之外,其他物品一律放到指定位置(手机等电子设备必须关机),否则根据相关规定均按违纪或作弊处理。

开考前5分钟

开启屏蔽器;监考教师检查考生证件是否与考生本人相符,要求考生在《考生签到表》上签字。

开考前2分钟

监考教师发试题和答题卡,并要求考生在规定位置填涂考生信息。

考试开始

要求考生开始答题,监考教师一前一后认真监考,要严格履行监考职责,不能无故离开考场,不回答学生提出的任何与考试内容有关的问题。

如有作弊或违纪的考生,监考教师应要求考生立即停止答题,保留好证据,联系教务处考务科做进一步处理(电话:6503293)。

考试开始

30分钟后

禁止迟到考生入场,监考教师记录缺考信息;考生可以交卷。收卷期间,一名监考教师整理试卷,另一名监考教师监控整个考场。

考试结束

监考教师要求考生立即停止答题,上交试卷和答题卡,监考教师收齐后再次清点数量,无误后方可离开考场。


开考前,请监考教师宣读以下常见违纪、作弊处分类型:

1、考试开始后,桌椅、座位旁、文具盒或者试卷下、身体各部位等位置有与考试内容有关的材料——记过;

2、考试开始后,翻阅或者偷看与考试内容有关的书籍、笔记本、纸条、手机等——留校察看;

3、使用手机作弊——开除学籍。


附件1:期末考试监考操作流程和注意事项 .docx


东北石油大学教务处

2021年4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