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教研管理 正文

关于组织申报教育部2020年第一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的通知

作者:时间:2020-10-26点击数:

各学院:

根据《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公布有关企业支持的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申报指南(2020年第一批)的通知》文件精神,学校就做好项目申报工作安排如下:

一、项目背景

为深入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国办发〔2017〕95号)精神,落实《教育部 工业和信息化部 中国工程院关于加快建设发展新工科 实施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2.0的意见》(教高〔2018〕3号)要求,深化产教融合、产学合作、协同育人,经企业申报、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专家组审议通过,形成了2020年第一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申报指南。本批次申报指南中,共有333家企业支持项目12201项。

二、项目类型

主要包括新工科建设专题、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大学生创新创业联合基金、师资培训、实践条件建设、校外实践基地建设等类型。

、项目实施

项目实施步骤:企业提交项目指南→教育部高教司统一发布指南→高校自主申请→企业评审立项→校企联合组织项目实施→企业组织验收。

、工作要求

1.请各院部按照通知有关要求,组织教师积极参与、自愿申报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

申报流程:登陆产学合作协同育人平台(http://cxhz.hep.com.cn/)实名注册→登录后可点击“产学合作-企业项目列表”查看企业项目申报指南→在确定申报意向后,可点击“申”按钮填写项目申请表单

2.项目负责人按项目申报要求将加公章的申报书形成PDF格式电子文档上传至平台

3.学院负责汇总加盖公章的申报书(PDF版),并填写《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申报汇总表》,11月30日前将申请书和汇总表以学院为单位打包发送至jyk002@163.com。


附件1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公布有关企业支持的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申报指南(2020年第一批)的通知

网址:http://www.moe.gov.cn/s78/A08/tongzhi/202010/t20201015_494734.html

附件2: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平台高校申报操作指南(2020)

附件3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申报汇总表

教务处

2020年10月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