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教务管理 正文

东北石油大学关于启用“长江雨课堂”专业版培训通知

作者:时间:2020-08-11点击数:

所有使用雨课堂教学的师生:

为确保2020年秋季学期学校利用雨课堂开展在线教学的稳定性,学堂在线于2020224日建设“长江雨课堂”分中心分散负载,我校秋季学期正式部署长江雨课堂专业版并开始投入运行。817日,我校师生可使用新的“长江雨课堂”开展教学活动。“长江雨课堂”分中心相应软件与微信公众号名为“长江雨课堂”,软件图标背景色为红色。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确保秋季学期顺利开学,我校将继续积极利用在线教育技术,发挥其在教学管理中的重要保障性作用,雨课堂将于本周在我校进行校级培训,具体培训内容如下:

培训时间:2020813 18:30—19:30

培训内容:第一部分:长江雨课堂的安装及使用

 雨课堂助力混合式金课和线下金课

 主讲人:学堂在线孙丽丽

第二部分:雨课堂经验分享

主讲人: 经管学院 张建华

参加方式:微信扫码即可加入班级

一、原使用“雨课堂”的教师须执行以下操作

1)安装新的雨课堂软件“长江雨课堂”。“长江雨课堂”的下载地址及网页版的网址为:https://changjiang.yuketang.cn(若之前已经安装过雨课堂,无需卸载,安装覆盖旧版本使用即可)

2)关注新的公众号。在手机微信关注“长江雨课堂”公众号。

3)身份绑定。使用长江雨课堂的教师须前往长江雨课堂公众号进行身份绑定,绑定方式:关注长江雨课堂公众号---更多---身份绑定---东北石油大学---根据提示输入账号和密码。身份绑定成功后,可实现与教务系统对接,教师上课时可直接选择教学班即可,不需要建课和学生扫码进入班级!请未绑定身份的教师尽快在长江雨课堂公众号进行身份绑定。

二、原使用“雨课堂”的学生须执行以下操作

1)关注新的公众号。在手机微信关注“长江雨课堂”公众号。

2)身份绑定。学生须前往长江雨课堂公众号进行身份绑定,绑定方式:关注长江雨课堂公众号---更多---身份绑定---东北石油大学---根据提示输入账号和密码。绑定成功后,可在长江雨课堂公众号下---我的---课程---我听的课里找到本学期需要学习的所有课程。请未绑定身份的学生尽快在长江雨课堂公众号进行身份绑定。

三、“长江雨课堂”和“雨课堂的区别”

1、长江雨课堂使用单独的服务器,稳定性要比公共雨课堂更好,直播比公共雨课堂更加流畅

2、长江雨课堂上的用户,是我们正式合作用户,服务优先级高于公共雨课堂。

3、使用长江雨课堂的老师,自动成为会员用户,不需要单独申请会员。

4、长江雨课堂内置视频资源比雨课堂更多,便于老师们打造混合式教学。

5、老师绑定长江雨课堂后,实现与教务系统对接,不需要自己建课让学生加入,教学班及学生自动呈现在老师的账户下。

四、东北石油雨课堂交流群(无法进群的老师可扫第二个二维码,备注进东石油雨课堂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