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教务管理 正文

关于2023-2024-2学期选修课网上选课的通知

作者:时间:2023-12-28点击数:

各位同学、相关院部、教师(含秦皇岛校区):

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选修课选课工作即将开始,为保证选课工作正常开展,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课办法

根据各年级各专业培养方案要求,本次选课分两轮进行,课程资源丰富,请同学们在规定时间内完成选课,提高选课效率。学生应充分了解专业培养方案对通识教育选修课和专业选修课的修读要求,根据专业发展需要,结合自身情况,合理安排,并主动咨询所在学院和相关老师(专业选修课联系方式见最下方表内附件),避免盲目选课。

二、选课安排

选修阶段 选课时间 开放资源 供选年级 选课操作
第一轮 2024年02月24日09:00至02月27日09:00 线下通识教育选修课 2021、2022级 可选可改可退
2024年02月26日09:00至02月27日09:00 网络通识教育选修课 所有年级 可选可改可退
2024年02月26日09:00至02月27日09:00 专业选修课 2023级会计ACCA专业及艺术院所有专业 可选可改可退
选课处理 2024年02月27日09:00至02月28日09:00 / / 不可选
第二轮 2024年2月28日09:00至03月01日09:00 所有课程 第一轮停开课程被退选学生和未完成选课学生 可选不可退

注:第一轮选课先开放线下课,再开放网络课,注意开放时间供选年级

学生自行登录教务管理系统进行选课、退选或改选操作,选课操作步骤参考“东北石油大学教务处”微信公众号。若所选课程人数小于10人,则该课程停开(艺术学院停开课程视选课情况),教务处统一退课,被退课学生需参与第二轮选课。

2024年3月1日两轮选课结束后,形成正式选课结果和学生名单(自行查看选课结果)。同学们务必查看个人全部课表,按照课表上课。线下公选课程自教学第一周起开课,网络公选课程自第三周左右开课(尔雅、智慧树等网络平台课程安排辅导教师的按课表上课,其他不在课表显示)。

三、 选课要求

1.通识教育选修课每生每学期最多可以选修4学分的课程;专业选修课不做要求。

2.所有学生在修业年限内应至少取得8个通识教育选修课程学分。此外,针对大二学年非艺术类专业未通过CET4的学生,学校开设四级拓展课程(艺术专业不开设),要求学生至少修读2学分,即在修业年限内应至少取得10个通识教育选修课程学分。

通识教育选修课类别及学分详见表格:

类 别/年 级 公共艺术类 国家安全教育类 创新创业类 “四史”类 信息检索类
2020级 1 1 2 不要求 1
2021级 2 1 2 1 1
2022级 2 1 2 1 1
2023级 2 1 2 1 不要求

注:专升本学生通识教育选修课学分不做统一要求;“四史”类课程每学年第二学期开设先选课后安排教师大学英语四级拓展课程不开放选课,开学前自动生成课表,请各位同学在开学第一周核对生成课表,如有问题请联系教务处教务科0459-6503700。

3.有转专业意向的同学建议选择网络通识教育选修课或本学期不选课,转专业导致专业课与公选课冲突不予退课。

4.网络通识教育选修课程必须在2024年5月19日(第11周)前修完方可参加考试,超时将视为未完成课程学习不能获得学分;考试时间安排在2024年5月20日-5月24日(12周),不设补考、重修。

5.专业选修课选课相关问题参照各专业选课指南、各专业负责人、联系电话等详见表一附件。

学院 专业 负责人 附件
经济管理学院 会计ACCA 孙 明  会计ACCA专业选课指南
艺术学院 环境设计 王静波  环境设计专业选修课选课指南
艺术学院 舞蹈编导 韩 丹  舞蹈编导专业选修课选课指南-选修课.docx 
艺术学院 音乐表演 王靖一  音乐表演专业选修课选课指南-23.12.24.docx 

四、 注意事项

1.2024届毕业生本次为在校期间最后一次选课,毕业前不再单独开通选课,请同学们认真核对已修通识教育选修课程学分及课程类别是否满足毕业要求;

2.本学期所有选修课程容量均已达到最大不再扩容,选课未成功的同学下学期再选;

3.学生在选课时应注意扩大自己的知识面,有些专业开设课程需要提前阅读相关知识方可学习,请慎重选择;羽毛球课需自备球拍,气膜馆内上课,需自备白底运动鞋;美育课有乐器要求在授课内容中标注需自备乐器。

4.网络平台课程名称(网络)为智慧树网络平台课程;课程名称(尔雅网络)为超星尔雅在线平台课程;通识教育选修课网络平台学习手册

5.网络课程平台会针对刷课情况进行监督,如发现刷课情况,将取消该课程成绩,并采取全校通报批评,取消本学年评奖评优资格,以警示其他学生;

6.若通识教育选修课有问题,联系教务科卢老师,电话6503700。



东北石油大学教务处

2024年1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