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教务管理 正文

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学生办理补修申请的通知

作者:时间:2023-12-28点击数:

各院部及全体同学:

根据我校学生管理的相关规定,经学校批准或认定的转学、专升本、转专业、年级异动(复学、退役后复学、留级等)、跨校修读、海外联合培养项目、短学期交流项目的学生等,可根据学校教学计划和自身实际情况申请补修,具体如下:

一、课程补修

(一)申请时间

2024年35940—2024年37日23:59

(二)补修对象

校内转专业、年级异动(复学、退役后复学、留级等)、外校转入、海外联合培养项目、短学期交流项目等有未修读的课程需补修的学生。

(三)可申请课程

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开设的课程。

(四)申请方式

1.请需要补修报名的学生使用电脑登录教务管理系统,输入用户名(学生证上学号)和密码并登录。

2.点击“报名服务”—“补重修报名”,学年学期选择“2023-2024-2”,点击“报名”(如下图)

3.选择需要补修的课程,点击“下一步按钮(如下图)(此页面加载需要几分钟时间请耐心等待

注意:1、灰色底色的课程不可选(确定2023-2024-2学期开课的课程扫下方二维码进行报名)

    2、学生课表中已存在的课程及成绩单中有不通过记录的课程不可申请补修

4.选择想报名加入的教学班,点击对应教学班的课程名称(蓝色字体)即可查看该课程的上课时间(如下图)

5.学生确认好补修课程的上课时间满足个人需求后再勾选想报名加入的教学班,然后再点击“确定按钮,即可报名成功。(如下图)

6.如补修课程与学生上课课程有冲突会有提示,如确认好要忽略课程冲突,直接点击“确定按钮

7.申请操作成功后静待审核,在补修申请审核通过之前允许退选,审核通过后不可退选,退选操作直接点击“退选”即可

注:退选的课程在课表中会有短暂留存时间,一般对补选其他课程没有影响,如要选的课程与已退选的课程时间冲突,直接忽略冲突。

8.若申请补修的课程含分组,点击“课程分组”选择想报名加入的分组,逾期不予补选。

注:审核通过课程无法更换分组

请相关学生务必仔细阅读。注意:补修申请审核时间为补修报名截止后统一审核,学生需在开学初查看课表,确认是否补修成功。补修申请报名后课程状态为“未选中”说明该课程已报名但未审核,请学生耐心等待教务处审核。

、注意事项

1、原则上应在第三学年结束前完成课程补修(交流生可在项目结束后补修)。补修须随正常开设的课程进行(不含重修、补考),补修时应尽量避免与其他课程上课时间冲突,因冲突引起的后果由学生负责。补修申请审核通过后,原则上不得取消。

2、所有降级及退役复学的学生,降级或退役前无大学英语2成绩的学生需自行上教务管理系统报名补修大学英语。

3、补修报名实践类课程与含有课内实验,均需在补修报名结束前选择好分组,审核通过后不能进行选择分组,逾期不能补选无法补加。

注意:若不选择实验(上机)分组则无法查看实验(上机)课表,实验(上机)成绩也无法录入。

4、学生可核对课程修读情况:请登录“教务管理系统→信息查询→学习计划→预审”,左侧为教学计划内应修课程,右侧为已修课程。对照学习计划进行补修。

5、如补修报名遇到的问题,学生可向nepujwk@126.com邮箱咨询解决问题,如因个人原因错过补修时间不予补办。

6、正常第一学期课程可在下一学年第一学期进行报名,若没查到此门课程可咨询二级学院教务老师,是否为学期改为后续学期开设或因培养方案调整课程停开。如因培养方案调整课程停开,学生可咨询所在学院是否有可替代课程,若有扫二维码进行报名。

各学院(部)教务老师联系方式:

单位 负责老师 办公电话 办公地点
地球科学学院 刘老师 6503759 地科馆507
石油工程学院 陈老师 6503963 油工馆321
化学化工学院 周老师 6503379 化工馆232
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 王老师 6503337 机电馆426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林老师 6504343 土木馆705
电气信息工程学院 李老师 6506799 电气院310
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 赵老师 6504766 1D310
经济管理学院 褚老师 6503544 2C401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刘老师 6504124 1E-533
数学与统计学院 王老师 6503476 1B223
外国语学院 孟老师 6503869 1A534
人文科学学院 何老师 6503640 1A432-1
艺术学院 姚老师 6178446 美术楼211

 补修申请操作指南.docx

东北石油大学教务处

2023年12月29日